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0

111_副本.jpg

222_副本.jpg

3333_副本.jpg

_B9P1058_副本.jpg

    5月26日,全市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工作座谈会在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金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秀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世国,东营海警局副局长李洋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开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会签制定的《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学习,就探索完善保证金提存“东营模式”、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等达成共识。与会单位有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分管领导对进一步推动做好保证金提存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该项制度的推进落实有利于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更加及时充分保障被害人合法权益,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办案质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完善检警协作和提前介入机制;配合司法行政机关规范推进保证金提存、公证程序;审判机关做好赔偿保证金执行工作。各有关部门全面推动“侦诉审执”与“提存”程序无缝衔接,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溯源治理工作不断迈向新水平。
    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东营海警局、市渤海公证处、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第一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