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市司法局调研“府检联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0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5月26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市司法局调研“府检联动”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局长徐峰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西超指出,市检察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按照省检察院工作安排,将深入推进“府检联动”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为顺利启动“府检联动”工作,搭建我市政府与检察机关协同联动的新平台,作为牵头部门的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要加强沟通、勠力同心,共同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府检联动”的重大意义“府检联动”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加强配合、共同提升司法执法水平的重大制度建设,要深刻认识“府检联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牢固树立共赢的发展理念,携手抓好具体工作制度的建立与运行,尽快推进“府检联动”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做好对接协作,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建立一套合法合规、沟通顺畅、运行高效的府检联动机制。

  三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着力打造“府检联动”东营样本“府检联动”机制要想落地见效,需要强有力的专业队伍和技术支撑,需要构建起行政权与检察权配合制约的良好关系,共同提升行政与司法质效。

  徐峰表示,“府检联动”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检察监督质效的有力举措,司法行政机关将全力推进相关制度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法律政策研究室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