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 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0

 

 _J2P0178.jpg

 

_J2P0197.jpg

 

近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一行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周锦燕深入公益诉讼污染整治现场进行查看,并到市检察院开展座谈。各县区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在“守护海洋”专项行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好线索、好做法、好想法、好案例分别作了汇报,围绕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焦点和案例培育等开展座谈交流。

周锦燕认真解答了大家工作中的困惑,并对东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新要求,东营地处黄河入海口,东营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应该在“守护海洋”专项行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所作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加大办案力度,在案件办理的精细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调查取证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培树一批成效显著、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打造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品牌。

东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以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为重心,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突出特色优势,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益检察力量。

 

 

(文:第五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