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 “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总结表扬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2月3日,东营市检察机关“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总结表扬大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友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院,全市检察干警参加。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树典型强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10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检察院、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12项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省委办公厅转发,23个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先进典型,对基层院工作评价优秀等次、基层院优秀办案团队、市院先进集体、两级院优秀检察官、优秀检察辅助人员、优秀司法行政人员、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丁西超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西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大课题,全国检察长会议明确了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吹响了持续“走在前、争一流”的冲锋号。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全市检察机关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上全力抢拼、攻坚突破。

丁西超强调,要助力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做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以检察履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加强数字检察建设,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全力推进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快检察领军人才培养,深化基层检察院建设,全力推动检察自身建设现代化。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自当先。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省检察院党组工作要求,以“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人事处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