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11月18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通报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全面推开五周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发布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巴光莲回答记者提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友泉主持发布会。
今年是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写入法律、全面推开五周年。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省院、市委部署,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提供公正优质高效的检察保障。
媒体记者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要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案范围等踊跃提问,宋继圣、巴光莲逐一认真作答。
发布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黄河河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审计局、卫健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约检察官助理,东营日报、东营广播电视台、胜利油田宣传文化中心、市新媒体中心、鲁中晨报、黄三角早报、法治山东网、大众网东营频道等媒体记者参加。
(文:办公室、第五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