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从党和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和政治高度,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事业正欣逢最好时期、肩负更大使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丰富形式载体全面系统地开展学习;结合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学习;突出重点领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以精准有效的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东营建设。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上持续发力。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推动上级部署有力推进、落地落实;积极发挥引导作用,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确保走在前、开新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在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上持续发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升级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深化“河长湖长、森林湿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做优做强生态检察;持续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更加有力保障民生;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