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0

 

 

11月2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等,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轻工技术领域高级工程师刘燕韶作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并结合检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等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和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和政治高度,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事业正欣逢最好时期、肩负更大使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和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履行好法律监督在党的自我监督中的特殊责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守正创新强化“三个自觉”,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探索完善监督新机制,加快检察一体化建设,抓好数字检察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中央《意见》落细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工作的规划性和前瞻性,以更高站位抓好核心业务数据;突出办案实效,注重诉源治理,广泛凝聚合力,加强数字检察建设与运用,以更高水平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快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和质量评查,落实好三类人员考评机制,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机制,以更高标准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检察使命。牢记安全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更加有力保安全护稳定;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加有力做好生态检察文章;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更加有力护航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民生。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改进纪律作风,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真正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以队伍整体素能提升保障依法高效能动履职。

会上,通过视频方式,刘燕韶代表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宝贵经历,以“激动”、“振奋”、“自豪”、“责任”四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参加二十大盛会的体会与感悟,并结合个人岗位职责,交流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代表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为与会人员进一步领悟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辅导。

与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