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0

 

 

10月18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深邃精辟、气势恢宏,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支部学习,及时总结宣传检察干警学习贯彻的进展和成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不折不扣推动报告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见效,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定不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把政治忠诚能动体现到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要在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服务保障上更加坚定不移。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支持保障油田发展,加大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力度,助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和全市环境综合治理,用心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工作,以办好案件促进社会内生稳定,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要在守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上更加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加强检察一体化建设,探索审查、调查、侦查“三查融合”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以大数据赋能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管党治检上更加坚定不移。牢记“三个务必”,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全过程,常态化抓好教育管理监督,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检察领军人才培养,打造更多典型、精品案例,力促东营检察继续走在前、争一流。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