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党性意识,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创新实干、事争一流,10月14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宏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检察院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参加。

活动中,党员们来到董集镇杨庙社区,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河南展区历史文化展厅、为民服务中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孵化中心、幸福满格智慧治理中心等场所,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庙社区的电视专题片,并重温入党誓词,详细了解了黄河南展区的历史蝶变,亲身感受了“脱贫攻坚”为南展人民带来的新生活、新风貌,从南展人民砥砺前行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利津黄河法治文化广场,党员们了解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目标、民法典颁布实施对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互动答题,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

在王庄险工,党员们观看了利津黄河防汛工作专题片《鏖战》,详细了解了黄河利津段的基本情况、历史上几次较大汛情,以及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与黄河凌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先进事迹。一代代治黄人传承着艰苦奋斗、造福人民的优良品格,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深远意义。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东营深入实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