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 到河口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河口区检察院调研。河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治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贞及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丁西超在听取河口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区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检察干警认真落实市院、区委决策部署,务实担当、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呈现新风貌。针对河口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服务保障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保障生态保护治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是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着力提升“四大检察”工作品质。扎实推进“质量建设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短板,加压奋进、固强补弱,积极培育亮点品牌、精品案例、检察理论成果,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三是深化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业务融合发展能力。加强数字检察建设应用力度,提升监督线索发现和处置能力,以大数据应用激发法律监督新动能。坚持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探索推进审查、调查、侦查“三查融合”机制建设,力争在基层实践中创出经验、走在前列。四是以班子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上,田治宏对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多年来关心支持河口政法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河口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彰显了新气象、新作风,在政法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河口政法工作得到了全区人民的充分肯定。河口区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丁西超检察长讲话精神,一如既往落实好市检察院对河口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扛牢旗帜、打造亮点、锻造品牌,为全市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孙贞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丁西超检察长讲话要求,下更大力气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找准短板不足,谋划研究推进举措,全面抓好安保维稳、检察业务、检察服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