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护航开学季,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9月22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与东营市“五老”志愿者协会,走进山东东营金盾司法学校进行普法宣讲。

此次普法宣讲,由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为学生授课,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春爱,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宋国谦出席活动。山东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副校长史广国主持。

宋继圣以《拒绝违法犯罪,珍爱美好青春》为主题,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通过视频短片介绍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举措,努力让“让温暖传递温暖,让微光鼓舞微光”。接着宋继圣详细解读刑事责任年龄规定,并围绕未成年人身边较常见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性侵害、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原因分析,讲授了如何预防违法犯罪、遇到侵害时如何提高防护能力等相关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善于用法,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王春爱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此次送法进校园是落实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五老”志愿者协会与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推动法治宣传常态化,在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东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主动联系,积极对接,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检察长、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守护,用爱浇灌,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第六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