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到利津县检察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0

 

9月14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利津县检察院调研工作。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象文及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丁西超指出,利津县检察院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务实担当、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展现新风貌,要继续围绕脱薄争先,振奋精神,持续用力,全力奋战三个月,力求取得大突破。

丁西超强调,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综合分析研判本地区维稳安保情况,妥善化解检察履职面临的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要深化能动司法检察,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主动将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与推进,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让企业享受更多法治红利;重拳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努力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做实司法救助等为民实事。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锚定脱薄争先目标,明确核心业务提升是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带头抓,部门负责人靠上抓,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工作短板弱项,抓实抓好核心业务数据,推动监督质效大幅提升。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化三类人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着力建好人才梯队,优化“以老带新、以优促新”传帮带机制。深化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以赛代训方式,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以实践带研究,以研究促实干。

何象文表示,利津县检察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调研座谈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加大基层院建设力度,奋力脱薄争先,以提质增效的检察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丁西超重点听取了县检察院各业务条线核心数据情况和基层院建设情况等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短板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