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到 市检察院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0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到

市检察院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4日,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发区检察院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友泉,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等陪同调研。

于红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和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公共关系中心、检察监督大数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馆、检察之家、检史陈列馆等场所,并观看了《守护大河之洲》专题片。

于红波指出,东营市检察机关用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诸多工作走在了省市乃至全国前列。要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的“选、育、树”工作,积极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重视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检察监督大数据应用,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于红波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市广大群众、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做好司法工作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公民守法是文明素养的一个重要体现,检察机关作为司法部门,要注重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借助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送法进基层等方式,切实加强对人民群众的法律宣传普及工作,不断将法治文化渗透进百姓日常生活中,提高公民守法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丁西超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法治宣传、英模选树、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促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把“全国文明单位”牌子擦得更亮,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图文:来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