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检视剖析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推进“质量建年”“创新提升年”走深走实,8月15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检视剖析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前期开展基层院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政治督察暨“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综合督查活动情况,市检察院第一至五综合督察组依次通报了对各基层院的督导情况,各基层检察院全面检视了本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措施。

丁西超强调,各基层院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和自我检视问题整改,制定台账,划定期限,拿出坚实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基层院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创新提升年”任务清单的各项举措。市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常态化调度工作进展,坚持全市上下纵向一体、部门条线横向一体,齐心协力抓好推进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能动履职水平。积极落实市检察院服务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成效。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化检察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四检合一”办案机制,持续提升融合发展能力。要聚焦规范司法,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认真落实全省政法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办案权责,实化监管责任,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更好规范检察权运行。深化三类人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要聚焦脱薄争先,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对基层院帮扶情况作为市院部门述职重要内容,重点解决好对口帮扶与重自强、强长项与补弱项的关系,推动帮扶工作多向发力、走深走实。要聚焦素能提升,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标准,选优配强基层院领导班子,调动各层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建好人才梯队,建立“以老带新、以优促新”传帮带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遴选成立专业化办案团队,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文:组教处、办公室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