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开展基层院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政治督察暨“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综合督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基层院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8月8日-12日,东营市检察机关开展基层院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政治督察暨“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综合督查工作。由院领导担任组长,组建五个工作督导小组,分别深入各基层院开展工作督查和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督查的意义。通过督查检验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中共中央《意见》的成效,进一步对标对表,抓重点、强措施、出实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握重点,严格落实综合督察的具体要求。明确工作定位,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执行、法律监督质效提升、检察队伍建设等重点,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督查实效。要同向发力,确保完成综合督察各项任务。县区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督察组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用好督察成果,以督查促工作提升。

本次督查活动主要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谈心谈话、查阅资料、接受举报、走访座谈、调阅案卷等方式,充分摸清各个基层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

通过此次综合督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认识到落实“质量建设年”各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上来,通过发现问题,整顿作风、提振士气、凝聚合力,锚定工作目标,奋力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组教处 图:各县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