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丁西超检察长受邀到全省民事检察精准 监督业务法检律同堂培训班作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0

 

 

 

近日,全省民事检察精准监督业务法检律同堂培训班在济南市委党校举办,8月5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受邀围绕“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价值和方向”作专题辅导,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杨红光主持,全省民事检察业务骨干及法官、律师代表参加。

丁西超围绕民事检察精准化监督实务,通过PPT演示的方式,阐释了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提出的背景、意义、理论依据、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的路径、方向。介绍了东营检察机关在着眼解决各业务条线发展不协调不充分问题的主要做法,以及东营检察通过争取外部支持、注重内部规范、发挥案管作用、组建融合团队、开展跨区域合作和依靠数据驱动,构建起“制度先行、线索整合、团队建设、数据赋能”的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新模式,在虚假诉讼、职务犯罪、公益诉讼、知识产权等领域进行融合试点所取得的成效。丁西超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要求,努力把握“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民事检察发展方向,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探索构建一流的民事检察运行体系,建立符合诉讼规律、监督规律、司法规律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

培训结束后,丁西超代表东营市检察院向参训学员赠送《民法典与刑法关联实务对照分析》一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对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非常及时必要,为四检融合发展开拓了思路。今后将深入把握“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趋势,全力做好民事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