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 到东营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11.png

 

22.png

 

33.png

 

8月3日—4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省检察院检察事务中心主任王钢一行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数字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郭晓东对东营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营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尤其是检察大数据应用有新突破、新探索、新成果,为全省数字检察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范例。并对进一步做好数字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数字检察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数字检察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做好、做优大数据,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提供智慧保障;要提升大数据应用质效,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各类法律监督模型,围绕克服机制梗阻、破除信息壁垒、推动四检融合等重点,谋划确定数字检察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深入推进法律监督数字化变革;要加强业务部门与信息化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个案办理归纳特点、要素,确立数据规则,开发应用性监督模型,借助数字检察能动运用,推动“四大检察”一体贯通、融合发展。

丁西超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最高检、省院、市委关于数字化建设的重大部署,探索实践检察大数据战略,按照“一个平台、六类数据、八大领域、N个线索模型”的168N总体架构,建设了检察监督大数据平台,目前已经汇聚司法、政务等数据200余万条,对四大检察等多项业务给予数据支撑。目前已经建立了49个检察监督模型,其中包含13个公益诉讼监督模型。发现各类监督线索9000余条,成案办理200余件,有力推动了“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提升了法律监督质效。今后将进一步树牢大数据思维,增强掌握运用大数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建好用好大数据平台资源,在应用中完善提升,力争推出一批大数据应用典型案例,以数据赋能驱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郭晓东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公共关系中心、检察大数据中心、党史教育中心、检史陈列馆等场所,听取了东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和检察大数据中心工作演示及《守护大河之洲》专题片。

(文:检察业务保障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