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丁西超检察长参加对口援疆工作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0

 

7月27日至30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率山东对口支援检察院调研组一行赴喀什地区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山东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二级巡视员何宝江,喀什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乃比·艾买提分别参加调研。东营、济宁、泰安、日照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喀什检察分院召开山东省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喀什检察机关座谈会。乃比·艾买提介绍了喀什检察机关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及受援需求,山东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介绍了山东省援疆工作总体情况。会上,举行了山东省检察机关向喀什检察机关资金援助、图书捐赠仪式,东营市检察院捐赠《民法典与刑法关联实务对照分析》100册。

宋文娟表示,此次山东省检察机关调研组一行来新疆,主要是根据最高检安排和对口援助工作需要,到新疆喀什深入了解对口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喀什检察机关的受援需求,下一步,山东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继续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实地指导,将喀什检察人员培训纳入山东各级院年度培训计划,选派信息技术骨干到对口检察机关指导加强利用信息化手段办公办案,开展两地之间文化交流、党建共建等活动,积极筹措资金,切实帮助喀什检察机关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打造山东检察援疆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形成落实援疆政策措施、促进新疆检察工作的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对山东援疆指挥部在教育培训、共建交流及资金扶持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喀什期间,调研组一行到省援疆指挥部参观了山东援疆成果展,听取了山东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还到山东省对口援助的岳普湖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疏勒县四县检察机关,实地了解了援助情况和受援需求。

在东营市检察院对口援助的疏勒县检察院调研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表示,援疆工作是国之大者,东营检察机关将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遗余力做好对口援助疏勒检察工作,在业务、人才、技术等多方面提供持续帮助,同时竭尽所能解决援疆干警后顾之忧,为援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张立等援疆干警将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好,全面了解受援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倾情倾力倾智,把先进理念、工作经验带到边疆,推动新疆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山东省检察业务援助工作组领队、东营市援疆干部、利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检察官张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援疆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尽快融入新环境,积极团结当地干部,深入了解当地检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东营检察与喀什检察、疏勒检察搭起沟通桥梁,加深交流与合作,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出实绩、办好实事、树好形象。

在疏勒县调研期间,丁西超到东营援疆指挥部看望了东营援疆干部。

东营市检察机关历来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坚持全面援助、精准援助、长期援助,以强化业务发展为重点,以提升队伍素质为根本,以建强基层基础为关键,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检察文化、信息科技、资金项目“六位一体”援助工作。近年来,先后派出8名干警赴新疆开展援助工作,向喀什检察机关捐赠援助资金85万元,为推动喀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东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