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7月26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论述,并结合所学内容,汇报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院党组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党风检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做优党建工作,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把忠诚根植于内心、付诸于行动。要强化内部监督,做到规范正确行使检察权。充分发挥院党组全方位监督作用,监督党员干部正确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制度,深入推进检察人员考核试点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管理监督,严格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强化从严治检,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市院党组要全面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个人。要强化日常管理,做到全面覆盖。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牢固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从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抓好“三个规定”,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