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0

 

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7月26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并结合东营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是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检察机关更深更实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吃透会议精神,把握黄河三角洲区域特点,切实将会议精神融入检察实践。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目标导向,进一步服务保障黄河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准确把握黄河三角洲区域特征,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持续在生态保护、能源安全、安居富民、科技创新等方面聚焦发力,全力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安全,精准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理念引领,进一步深化四检融合发展。要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秉持双赢多赢共赢、依法能动履职等检察新理念,切实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推动四检融合协同发力,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检察担当。要更加突出科技赋能,进一步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深入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建好用好检察监督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线索发现、调查核实、审判活动监督、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双向衔接、促进诉源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努力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东营全面实施提供最优检察保障。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