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与东营海警局召开检警协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为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协同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助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7月26日,东营市检察院与东营海警局召开检警协作座谈会。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并讲话,东营海警局局长林海宇、政委孟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东营海警局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西超指出,自市检察院驻东营海警局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双方会签《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来,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严厉打击了涉海洋领域犯罪,合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为海洋强市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丁西超强调,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陆海统筹、经略海洋等重点领域,用好检察联络室这一平台,加强与东营海警局协作配合力度,共同推进黄河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深入开展海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近期省、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海霸、渔霸、砂霸等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推进海上平安东营建设。依法保障海洋重大项目建设。严厉打击盗窃、抢劫重大项目建设物资犯罪,重点打击以暴力、胁迫等方式插手海洋工程和港口建设、海岸带整治修复等领域犯罪行为,保护海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严厉打击非法排放陆源污染物、非法进行海岸海洋工程建设、非法倾倒废弃物等违法行为,推动东营近海海域生态环境治理。积极促进“海陆一体”社会治理创新。用好检察建议等手段,协助海警、渔政、港区、自然保护区等主管部门健全管理制度,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海洋强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林海宇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营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强、工作重点明,在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方面亮点成效突出,为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以往的合作中,检警双方在日常执法办案、信息共享等方面密切协作,提升了海警海上管理效能,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海洋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延伸合作范围,开展好各类专项行动,共同推进海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保障海洋强市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丁西超为东营海警局赠送《民法典与刑法关联实务对照分析》一书。

期间,林海宇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公共关系中心、融媒体中心、检察监督大数据中心、检史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馆等场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