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一行 到东营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7月19日,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一行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到东营调研,并在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陪同调研,东营市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东营区委副书记胥高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徐全兵一行观看了东营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纪实片《隐形的堤坝》。各县区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专项活动开展、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会议精神等具体工作深入探讨交流。针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徐全兵逐一答疑解惑。

徐全兵介绍了全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对东营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东营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深耕法定领域,积极稳妥办理新领域案件,深化科技与公益诉讼融合发展,尤其在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徐全兵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依法能动履职,坚守法律监督职能定位,正确处理检察权与行政权的关系,确保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二是践行理念引领,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三是牢牢把握办案重点,在规范、深化上下功夫,加强诉源治理,在做深做实法定领域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探索新领域案件。四是提升办案质效和案件质量,办理更多的有影响案件和硬骨头案件,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独特职能作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五是严格遵守公益诉讼办案“七条禁令”,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综合素能,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