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举办初心·记忆”红色故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0
 
 
 
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凝聚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干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晚,东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初心·记忆”红色故事分享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分享会,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春爱、陈建林到场观看,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分享会。
 
《坚  守》
——垦利区检察院
主演:孙亚男、张珊珊
1941年11月,5000多装备精良的日军主力兵分多路强攻黄崖洞兵工厂,八路军总部特务团奉命保卫兵工厂。战斗中,年仅17岁的司号员崔振芳和另一名军人王世华根据地形优势向敌人投掷手榴弹拖延时间,在此期间王世华因不幸受伤被迫撤离,只留下崔振芳一个人,崔振芳一边抱着机枪向敌人扫射,一边投掷手榴弹,战斗一直持续七天,就在增援部队赶到时,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吹响了冲锋号......
《信仰的力量》
——广饶县检察院
主演:丁剑、孙楠楠、曹伟、马秀丽
在广饶县有这样一个村落,这里的小米绿豆稀饭曾喂养过中国革命的先驱,这里的棉花粗布曾包扎过中华民族的尊严,这个村子就是刘集。在这个小小的村里却有一座宏伟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保存着首版中译文《共产党宣言》,百年光阴白驹过隙,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时光退却了繁华,但信仰永不褪色。一本《共产党宣言》是一生的守望,更是支撑我们勇往直前的信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忠  诚》
——利津县检察院
主演:陈海莹、陈倩
革命战争年代,在渤海之滨、利津故土,有一个思想进步、拥军支前的农家妇女郭景林,在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她不顾一家人的安危,节衣缩食,抗战支前,勇救北张战斗中的7名伤员,为党传递情报,并为革命英勇地献出两个儿子。“早年孤孀异乡漂,凌辱受尽智增高;坚随革命献双子,终生卫党上九霄!”成为革命妈妈一生的真实写照。
《乳  娘》
——东营区检察院
主演:姜朋、姜顺、刘婧君
70多年前,在胶东抗日根据地,300多名年轻女性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一项重任——为前线的八路军将士照顾、抚育后代,成为“红色乳娘”。在日军残酷扫荡和胶东育儿所艰难迁徙中,1223名儿童无一伤亡。走过70余载历史烟尘,“红色乳娘”深藏功与名,朴实如胶东山野阡陌间悄悄开放的山菊花。
 
《家书里的峥嵘岁月》
——河口区检察院
主演:于红梅、孙林娟、陈晓雨、郭博森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寄托了全体中华儿女千百年来的真挚感情。穿过历史硝烟,历经战火洗礼,在波澜壮阔的抗战画卷中,一封封家书承载了段段家国之情,一次次回眸昭示了未来光明。岁月可以抹去丝丝记忆,却永远无法阻挡情感上的共鸣,让我们一起细细品读这些英烈家书,感受其中炽热的温度、赤诚的情怀。
《穿越时空的对话》
——东营市检察院、
开发区检察院
主演:赵明、王子旭、崔晓军、朱正祺
从1921年开始,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抛家舍业、不怕牺牲,举着骨头当火把,驱散了中国近代史的迷雾,指明了新中国前进的道路,纵使前路漫漫,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时光轮转,沧海桑田,退却了战火硝烟,新时代的青年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革命的荣光,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更要挺直中国的脊梁!
一段段红色故事是我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史见证,一首首红色赞歌饱含力量、发人深省,陪伴我们走向光明。活动结束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在重温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共产党人在百年革命风雨中历经的艰难险阻和苦难辉煌,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