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举办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6月29日,东营市检察院举办东检星空课堂第25讲,邀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韩利学作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报告会。
韩利学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沿革过程、重大国家战略赋予黄河三角洲新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我市构筑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四梁八柱”、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东营落地生根、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等5个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对于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黄河国家战略、深入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工作,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推动作用。
丁西超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以落实《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抓手,积极能动履职,全力守护大河之洲生态底色,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形成“以我管促都管”的一体化治理格局,助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
课后,干警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立足检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文:组教处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