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西超检察长受邀到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清丰讲堂”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6月29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检银共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受邀到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清丰讲堂”授课。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常勇参加。
丁西超在授课中,从金融行业在国家经济安全中的重要性、金融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金融从业人员面临的风险;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入手,详细讲解了关于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公款罪等刑法条例和适用情形,并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引导金融从业人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为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注入清廉“强心剂”;从骗取贷款罪和违法发放贷款罪的法律构成标准和虚假诉讼的打击方式,教育引导金融从业者依法审慎经营,防范交易风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最后,丁西超寄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要始终坚持党管金融不动摇,严管实督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厚植清廉金融文化根基,助力银行高质量发展。
常勇在主持授课时,要求全体员工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聚焦主责主业,将清廉文化理念贯穿业务发展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以清廉政治生态保障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