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政一行到东营督导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0
 
 
 
6月17日,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政一行到东营督导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调研法律政策研究和检察工作创新、检察史馆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增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等陪同调研。
李政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公共关系中心、检察大数据中心和检史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馆等场所。
座谈会上,丁西超指出,近年来,在省检察院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东营检察机关在检察理论研究、创新项目打造、检察建议工作、检委会工作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连续两年有案例入选全省十佳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创建“三位一体”制度体系 打造非羁押诉讼新模式》获最高检首批检察改革典型案例;组织骨干力量编写《民法典与刑法关联实务对照分析》一书,法律出版社发行,成绩的取得与省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今后,东营市检察机关将在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持续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努力办理更多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管机制作用,促进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持之以恒加强检察理论调研和创新课题研究工作,推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李增明介绍了东营市工商联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情况,牛金臣汇报了东营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第三方机制实质化运行等工作情况,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崔汉刚汇报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情况,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志海汇报了研究室工作。
李政对东营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营检察作为全国企业合规改革第二批试点单位,虽然试点工作时间短,但是在配套机制建设、第三方实质化运行等方面都迎头赶上,案件数量已具备一般规模,下步要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结案以及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培育等工作,同时在充分研究上级部署和政策的基础上突破创新。在法律政策研究方面,要持续加强理论调研,在调研文章发表、课题申报结项等工作上再接再厉,以创新的理论研究更好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研究室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