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0
 
 
 
6月2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李干杰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向大会作的报告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坚决态度,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锚定“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东营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以承办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为契机,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充分发挥驻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等平台作用,全力构建规范高效的保护治理格局,助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做好知识产权集中统一履职,加强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等工作,深度参与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助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要在助推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上再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加强检察环节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助力平安东营建设。要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再发力。抓好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的深入落实,推进“质量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升监督质效;提高检察官办案监督能力,打造更多典型案例、创新亮点,打造优质东营检察品牌;加快实施大数据战略,以“检察大数据”赋能东营检察高质量发展。要在更加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再发力。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办好涉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与团市委等单位深化协作,打造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样板。要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上再发力。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脱薄争先的部署要求,鼓励薄弱院务实工作、争先创优;落实基层院建设“创新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擦亮基层院建设“一院一品牌”;坚持每季度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分析会议,固强补弱,赶超一流。要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再发力。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迎接省督导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督导调研工作,深化三类人员业绩考评管理,加快实施检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质和实战水平,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