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0
 
 
 
5月30日至5月31日,东营市检察院举办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10名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参加竞赛。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及相关行政机关业务骨干受邀担任评委。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承办全省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新的契机,持续做好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示东营的好做法、好案例,助力擦亮“东营名片”,打造更优“东营样板”。要主动服务大局,推动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以全省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契机,把东营的好做法、好案例展示出来,推介出去。要坚持以办案中心,提供优质公益诉讼检察产品。深耕公益诉讼法定领域,积极稳妥办理新领域案件,深化科技与公益诉讼融合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公益诉讼检察发展根基。持续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公益诉讼专业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不断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本次竞赛设置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笔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环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笔试环节,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知识类考察和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应知应会内容。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案件材料独立制作案件审查报告以及PPT汇报课件。案件汇报与答辩环节,每位选手根据本人的案件审查报告以及制作的PPT课件现场汇报案件;参赛选手根据评委对案件的提问进行答辩。
业务竞赛共评选出业务标兵3名和业务能手3名。(文:第五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