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0
 
 
5月13日,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分析会召开,研究1-4份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友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出台《若干措施》,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支持。今年,我们积极争取市委支持,在全省较早出台《若干措施》,为做好检察工作创造了良好机遇与环境。新一届市委提出了“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检察工作也必须继续争一流、作表率。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不足,切实增强法律监督的主动性,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率,做好业务研究和总结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以“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刑事检察工作要把突破监督难点作为重中之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继续抓好立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民事检察工作要在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上再下功夫,行政检察工作要争取在行政裁判提出抗诉、再审检察建议方面有所突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单独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上再努力,未检工作要抓好附条件不起诉、相对不起诉工作,控申工作要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把握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坚持全市一盘棋,压实工作责任,一体融合推进;进一步强监督能力,提升监督本领;用好激励机制,严格落实奖惩,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市上下锚定目标,振奋精神,协力推动检察业务不断赶超跨越,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了1-4月份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围绕今年以来的业务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就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市县两级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文:案管办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