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会同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增明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友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批示精神,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合规案件办理情况。
丁西超指出,我市先行先试,狠抓落实,较好完成前期改革目标,形成了一些亮点和特色,东营区检察院和东营区工商联分别在全省检察机关相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东营区检察院在全省试点验收评估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丁西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试点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好办好案件,提升办案综合效果;充分发挥第三方机制作用,促进合规整改有效实施;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改革行稳致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贯彻能动司法,严格依法推进,全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生钦勇指出,在前期改革试点中,市检察院牵头与市工商联、司法局等部门紧密协作,共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相关机制建设取得重要成果,机制适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生钦勇强调,全市两级工商联要继续担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的责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基层法律服务能力,以普法宣传推动民企合规管理,积极探索解决第三方组织履职经费保障问题,努力保障第三方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我市改革试点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市县两级工商联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院检察长和分管经济犯罪检察、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研究室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