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举办 “青春检察行 建功新时代”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干警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拼搏进取,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推动检察工作上水平、争一流,近日,东营市检察院举办“青春检察行 建功新时代”现场教学活动。

 

青年干警们首先抵达垦利区黄河大坝义和险工,参观一号引黄闸工程。在垦利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滨的讲解下,青年干警们详细了解了黄河水资源利用、分配情况,更加深入领会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深远意义,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检察职能,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深化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完一号引黄闸工程,大家健步行至黄河口文化园,参观园内文化设施等,聆听专业讲解,了解黄河文化。在黄河口文化园宪法广场,青年干警开展宪法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的重任。随后,干警们开展志愿服务,捡拾园内垃圾,维护黄河沿岸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力量,赋能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