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举办 “事争一流 强检有我”青年干警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奋斗时。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进一步展现东检青年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4月28日,东营市检察院举办“事争一流 强检有我”青年主题沙龙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友泉,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张焕强,政治部主任马成金,市检察院及开发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大家集体学习了团课——《团的光辉历史》,并认真学习了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丁西超结合自身从检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办大要案中的所学所思、从办文办事中汲取的宝贵经验,以及从检察新兵成长为老检察人的的心路历程,并满怀期望地勉励大家要将青春融入检察事业之中,用汗水奏响青春不悔赞歌。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青年干警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

二要保持学无止境,锤炼过硬本领。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将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办案实际相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文字能力、办案能力、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信息化能力等,增长才干,提升素能。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使命,青年干警要有活力、有思想、有闯劲,勇于经历磨难、拼搏进取;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对安排的工作、确定的目标,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重要工作、重点案件、理论研究等方面,敢于冲锋在前,创新实干,事争一流。

四要坚守初心底线,锤炼品德修为。严守纪律规矩,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具体办案中去;坚守法治信仰,把公平正义作为最高追求,真正担负起历史重任;加强道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廉政建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一百年前,五四青年们奔走疾呼,舍生取义,用生命和热血探寻民族之光;一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激情和奉献书写青春担当。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发展呼唤新担当,检察青年如何把忠诚基因铸入工作岗位,把爱国之情融入检察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自市县两级院的9位优秀青年检察干警,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从能动履职、个人成长、办案经历等方面的讲述分享,给出了各具特色、令人满意的答案。

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深耕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把“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实化为寻标对标的具体任务、落实为日常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为“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 为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