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艳到市检察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4月27日,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艳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增明等陪同调研。

郭艳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公共关系中心、融媒体中心、检史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馆等场所。

郭艳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营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工作举措实,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机制举措,态度鲜明、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司法保障。

郭艳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市检察院目前正在探索实践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真正站在企业角度,为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出谋划策,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严管与厚爱,对促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等部门要深化沟通协作,在政策宣讲、合规建设、人员配置、评估机制等方面加强配合,畅通沟通渠道,增强联络实效,积极打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品牌。市工商联要发挥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作用,抓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管理、组织协调联席会议、研究论证重要规范性文件 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丁西超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统战部、工商联的协作配合,持续发挥好市民营经济法律护航中心作用,深化涉企案件合规改革工作,进一步探索实践对企业管用实用的服务保障举措,着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