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 省委书记李干杰来东营调研指示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0

 

 

 

 

4月27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干杰来东营调研指示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干杰来东营调研,对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给予有力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盯紧抓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依法严格办理涉疫案件,积极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切实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积极能动履职,服务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与环保部门会签的协作机制和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作用,助力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助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持续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动金融生态建设,助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开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优化司法办案水平,提高监督办案标准,突出精准化监督,完善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做优数字检察工作,确保把案件办好、把监督做实。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牢固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动履职能力,以强有力的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