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深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0

 

4月24日上午,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更加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继圣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检委会专职委员、扫黑办副主任田开封主持会议。

丁西超指出,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圆满完成三年专项斗争任务的基础上,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不收兵,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合力攻坚,有力保障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肩负起扫黑除恶斗争重大使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西超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持依法从严,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依法及时惩处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霸痞犯罪分子,确保打早打小,避免坐大成势;严格审查把关,切实做到“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该宽则宽,当严则严,确保罪责刑相适应;深挖黑恶“伞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结合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加充分发挥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职能作用;坚持以案促治,彻底铲除黑恶滋生土壤,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机制建设,提升源头预防和治理成效。强化组织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大力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戮力攻坚,以扫黑除恶斗争的更大成果,更好服务保障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开发区)院,全市两级检察院班子及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业务部门、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第一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