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县两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东营市检察机关按照上级院安排部署,全力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立运行,现已实现市县(区)两级全覆盖。

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的检察实践,是落实最高检、公安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的现实需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旨在依法开展侦查监督;组织协调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对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指导;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为案件疑难复杂问题提供咨询指导;督促协调监督、反馈等意见建议的进展落实;进一步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两级院“一把手”牵头挂帅,市检察院就设立办公室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机制完善等作了全面梳理,多次与市公安局就基础设施、工作机制、人员配备及落实共建共享理念进行磋商,推动协作配合机制向纵深发展。各县区检察院按照市检察院部署要求,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作,如期全面完成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公检协作效能、强化司法执法监督、推动案件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下一步,东营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司法理念,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作用,合力构建检警大控方格局,以更优质的办案、监督工作,为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文:第一检察部  图:各县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