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持续深化从严管党治检,近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西超指出,张军检察长以三个“一体抓实”,对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和巡视“回头看”工作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丁西超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完善第一议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最高检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督察,督促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以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为契机,认真总结亮点做法,做好自查自纠,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抓牢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以上率下。党组书记作为 “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具体主抓。其他班子同志与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以更大力度支持派驻监督,完善党组与派驻纪检组协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以更严态度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强化制度执行,从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认真执行教育整顿期间新建或修订的制度,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抓实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政治部、检务督察部要抓好统筹谋划,其他涉及部门要积极参与,专班要认真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整改提升,确保问题得到彻底全面整改。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