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0

 

 

近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西超指出,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体现了市委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赋予全市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将市委《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好、落实好各项措施,以此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助推东营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丁西超强调,要加强组织推动。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调动全员参与、全检行动,推动《若干措施》落地落实。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负责的工作,抓出特色亮点;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把业务重点转移到法律监督作用的发挥上来,不断探索、总结、提升创新点;各县区院要压实责任,坚持上下一体推进,举全市之力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良好的法律监督成效回应市委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核心任务。坚持业务立检,各业务条线要找准定位,抓好主业,补齐短板,围绕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和执行监督、刑事检察、立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等工作,有重点地抓提升、补差距,确保上半年打好基础,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围绕落实市委《若干意见》,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依法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在东营深入实施;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法数据共享和应用,推动检察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实做优非羁押诉讼工作,争取最高检在我市召开现场会;高标准推进全国未检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水平;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鲜明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