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0

  

3月22日,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就《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讨论稿)》(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若干措施》,确定按照会议研究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以市委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第一次专门就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制定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专门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力抓好《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和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