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0

 

3月24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上级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催人奋进。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明确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紧密结合东营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两会精神融入落实到思想政治建设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实做活机关党建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把两会精神融入落实到服务发展大局中。紧扣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聚焦市委“六个争一流、走在前”发展思路、“五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有力助推更高水平安全,全力护航更高质量发展,用心回应群众更高要求,全方位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把两会精神融入落实到检察自身建设中。结合开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基层院建设“创新提升年”等活动,抓实业务能力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东营检察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争一流,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正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