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到利津县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3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庞斌一行到利津县检察院调研“创新提升年”基层院建设工作。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友泉等陪同。利津县委书记张亚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奎彬,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象文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重点围绕“创新提升年”基层院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相关领域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庞斌对利津县检察院在基层院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引领基层院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层层落实压力传导,努力实现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同频共振。二是以更优全面发展补齐短板弱项,紧抓进位争先关键,积极主动强化法律监督,切实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以更实创新举措打造品牌亮点,结合利津实际,着眼小切口、深挖掘,认真总结经验特色,在打造品牌推动全面发展上趟出“新路子”“新样本”。四是以更强的队伍建设推进“重自强”,牢牢把握队伍建设核心要素,积极参与业务培训、跟班学习、重点工作,持续提高队伍业务素能水平。

丁西超在讲话中指出,县检察院要以班子调整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主观能动性,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汇聚合力,高点定位、高端规划、高位推进、高新突破,推动利津检察工作实现大发展、大提升。要持续加强业务建设,扎实开展“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大讨论活动和“创新提升年”行动,树立“跳出检察看全局”的意识,对各项检察业务发展保持战略眼光,在做实上级要求基础上,提升基本业务素能,为基层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借助好外部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寻求指导和帮助,在上下联动中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更新办案理念,研究细化措施,做亮检察品牌,为实现基层院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何象文代表县检察院围绕2021年基本工作情况、2022年开局工作和下步打算、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创新提升年”活动的意见建议等作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高点定位,将基层院建设作为破解检察工作瓶颈的总抓手,坚定目标、苦干实干。坚持高端规划,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目标定位,加固长板、补齐短板。坚持高位推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和“有解思维”投入每一项工作。坚持高新突破,积极探索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大力培育特色亮点,打造更有影响力的检察产品和创新品牌。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文化长廊等场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