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生态环境保护纠纷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0

 

 

近日,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生态环境保护纠纷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省内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纠纷调解组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该委员会是由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仲裁委等部门共同决定成立,旨在通过说服疏导、平等协商、司法确认等方式,减轻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纠纷成本,实现多方共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建设。
宋继圣副检察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的落实之举,也是化解生态环境保护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为民之举。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纠纷调解工作,促进涉检生态环境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真正将市委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第三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