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述职述责交答卷,质询评议大考场——2021年度东营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各部门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0

 

 

1月13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市院机关各部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系统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主持评议会。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机关16个部门负责人逐一上台,围绕政治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本职工作履职情况、队伍建设情况、服务大局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晒出工作亮点,分析工作短板,提出工作思路。

丁西超检察长有针对性地向上台述职的部门负责人提出质询,涉及检察业务、企业合规试点、创新成果、新媒体宣传、队伍建设、基层院建设等方面,问题直指工作短板。部门负责人不回避、不闪躲、去套话、捞干货、抓重点,认真回答了质询问题。在质询问题的引导下,各部门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述职结束后,丁西超检察长对各部门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大家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及早谋划好新的一年工作。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省院、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责主业、深化能动履职、提升队伍素能,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地和示范区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及县区院检察长对述职部门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及时反馈各部门,督促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

这次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是对市检察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全面履职的一次“年考”,会议紧扣“红脸出汗、紧弦醒神”主旋律,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党组对检察机关中层干部“早提醒” “早教育”“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述职述责报告评议工作严肃高效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机关党委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