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蒋万云一行到东营市调研督导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0

 

 

1月11日,山东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蒋万云一行到东营调研督导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副检察长牛金臣,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新型办案工作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检察大数据中心、检史陈列馆等地,并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调研。座谈会上,省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东营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及相关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与东营市检察院分管涉案企业合规工作领导、基层院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交流。

蒋万云专委强调,本次调研旨在消除误区、总结经验、明确方向、深化工作,指出在下一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要秉持多赢共赢理念,加强对外联系。及时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向党委和政法委报告,积极争取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联合市工商联、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要突破办案瓶颈,加大办案力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的论断,辩证对待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的办理,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努力培育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要切实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取得实效。要积极督促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谨防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成为走过场,通过跟踪问效,挽救涉案企业、保住百姓饭碗,切实服务大局民生。

丁西超检察长从统一思想推动工作部署谋划“高标准” 、凝聚合力推动第三方机制运行“深融合”、培育典型推动合规案件办理“真精准”、多管齐下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出实效”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表示,东营检察机关将在省检察院有力领导下,按照省院党组和陈勇检察长的要求,在试点工作剩下的2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外加强联动争取各界支持,对内形成“检察长靠上抓,分管检察长协同抓”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机制的优越性,突破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瓶颈,锚定办案质效下苦功,戮力同心,刻苦攻坚,努力办理出一批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东营样本。

(文:法律政策研究室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