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徽映忠诚 警旗引征程——东营市检察机关开展“致敬,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0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检察机关,也有这样一支警察队伍,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警种之一,通过行使职权,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检察工作秩序,预防、制止妨碍检察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他们就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东营市检察机关以“检徽映忠诚 警旗引征程”为主题,组织司法警察开展“我与警旗同框”、“重温入警誓词”、“党史检史学习”、“岗位比武竞赛”、“检警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盘点2021,展望2022,激励全体司法警察在新征程上筑牢忠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提升素能、再创佳绩。

市检察院牛金臣副检察长出席活动,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送去节日祝福,对今后法警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体法警要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塑造一支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绝对可靠的过硬司法警察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创新发展,在公益诉讼“检察官+法警”办案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全面服务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工作模式;要注重固本强基,提升服务质效,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强化司法警察技能,做到德才兼备、文武双修。

(文:检察业务保障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