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0
 

1月6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班子查摆问题,班子成员谈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思考、新认识,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问题整改开展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此次征求意见情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刻反思剖析原因,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措施。

丁西超检察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力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症结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明确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驰而不息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检察环节保安全、促稳定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快打击严重危害社会秩序、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及早谋划今年工作,确保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