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0

 

 

1月5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委员、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刘炳君,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秘书处、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孙春雷等一行5人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座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庭审指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检史陈列馆、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等地,实地了解东营检察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员额检察官队伍建设、遴选面试、员额退出机制及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听取了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调研组一行对东营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工作站位高、格局大、成效明显,尤其在履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进企业合规试点、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规范员额检察官管理监督等方面都有创新做法和可借鉴经验。丁西超检察长表示,要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更好地谋划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探索完善员额检察官管理监督和考核激励新路径,激发员额检察官内生动力,增强检察工作活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