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31.jpg

32.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近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让我们看看中心组成员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如何思考的。

11月25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东营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学习并讲话,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宋彬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副检察长牛金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政治部主任马成金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研讨。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抓准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融于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地体现在检察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中,奋力开创东营检察工作新局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丁西超检察长围绕四个“坚持”进行了强调。

坚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筑牢政治忠诚。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把忠诚体现在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上,体现在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上,体现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上,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
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现新时代检察担当。坚持检察制度自信,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追求极致、善作善成,敢于突破、不断创新,以更高质量、能动司法的检察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

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检察工作为民情怀。始终坚守人民属性,把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心为民司法,倾心为民服务,真心为民做事,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在监督办案服务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更好维护和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与满意度。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发扬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强化素能提升,培养高层次检察人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推动基层院爬坡过坎、提档升级,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