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一行到东营市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21.jpg

22.jpg

11月23日-11月24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一行到东营调研指导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陪同调研。

11月23日,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东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东营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借助“政法数据共享、线索监督管理、线索收集等智能化平台”,为线索发现、筛选、研判、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借助警务指挥平台、快速检测实验室、无人机取证设备,建立“检察官+法警+技术”调查取证的新模式;建立全市公益诉讼人才库,为案件审查提供智库。最终实现公益诉讼案件的统一指挥,精准研判,规范管理,智能高效。

王效彤副检察长对数据平台如何抓取公益诉讼线索进行了现场检验,对公益诉讼线索与其他系统的融合使用进行了重点询问,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自主研发的创新精神和坚持需求导向、一体化发展的研发思路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指挥中心的发展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

11月2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深入了解工作站的办案模式和具体办案情况,对东营检察“四检合一”办案机制助力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与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站职能作用的发挥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如何助推黄河三角洲国家公园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第三检察部 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