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④——东营市检察机关组织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近日,东营市各县区检察院迅速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发区检察院

11月15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并讲话,开发区院副检察长丁世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主动对标全会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东营区检察院

11月15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在学深悟透中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工作主动、汲取前进力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全面落实“十个坚持”,统筹推进重大案件办理、扫黑除恶、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从严治检等重点工作,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11月18日至19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东营区检察院逐条线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对照考核指标逐条逐项分析短板、不足,精准制定攻坚方向和追赶方案,确保措施对着问题去、督导盯着问题改,全力以赴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把优势夯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口区检察院

11月19日,河口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理论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树立政治自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口三角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真正用全会的精神武装头脑;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高政治领悟力;结合检察事业,做好并及时总结宣传“政法护航”、“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等工作,提升检察影响力。要提升法治思想,把检察事业融入到依法治国的轨道上来,认真研究开展与检察事业相关的法治工作,为依法治区贡献检察力量。要进一步践行检察自觉,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在新形势中,在党组织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把握好工作主动权,做好典型案例,用时不我待的精神,促进检察事业更好发展。

 

垦利区检察院

11月18日,垦利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永胜主持学习并讲话,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把“从政治上看”体现在每一起检察案件客观公正办理中,在履职办案中维护、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立足检察职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队伍。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广饶县检察院

11月22日,广饶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领悟前进方向、精神力量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要强化“核心”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效率、效果,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牢记根本宗旨,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

 

利津县检察院

11月19日,利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忠诚履职。要提升境界格局,自觉“胸怀天下”,高标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把“人民检察人民属性”更深更实体现在检察办案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抓好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检察服务大局优、为民司法实、队伍形象好的优异答卷。